iVincen

Email: Vincen@ivincen.com
Weibo @ivincen
Wechat @VincenSound

© iVincen

Powered by LOFTER
  • 2014.8.24 军恋

2014.8.24 军恋

2014.8.24 军恋 -

你的夜晚少不了晚安,你好吗?我的朋友,跟各个平台上的朋友们问候,祝你晚间平静。最近收到很多朋友发来的故事和问题,谢谢大家的信任和分享,但需要注意的是,请务必留下你的称呼,这样方便我们大家来认识你。

另外,由于留言和邮件非常多,大家尽量给我发邮件吧!以免遗失信息。我的个人邮箱地址是ivincen@ivincen.com

今晚要跟你分享听友 微 通过邮件发来的故事,一段经历坎坷的爱情故事。


她在邮件中这样说:

我的故事不是剧本,不是电影,也不是虚构,不知道众多听晚安节目的朋友里,是否有恋军的女孩子,其实大多异地军恋的背后都有许多痛苦凄美的爱情故事,而我的故事亦是其中之一!从我十八岁到二十七岁,他已那般坚定的姿态站在我的年华里,不远不近的看着我,从未离去!

他是一名特种兵,牺牲时已有16年军龄。我在海拔五千多米的西藏阿里初识他时,他三十,而我只有十八岁。

我被他温暖人心的笑容吸引着,不顾家人的反对,跟他在一起。曾经我挣扎过,痛苦过,我们不能像普通情侣一样花前月下,甚至连拥抱都是奢侈的,听到最多的也是电话里亲吻手机的声音。没有谈过军恋的女孩子无法想象那种孤单寂寞,联系不上对方的无奈与忧伤。

不问他工作,是他在恋爱初期就严厉警告过我的,我想,许许多多的军嫂跟我一样,有种深深的憋屈感存在。

他牺牲的那年,炎热的八月,当我辗转三个城市抵达阿里时,连他最后一面都没见到,我抱着他领导给我的结婚报告批准书,跪在地上嚎啕大哭,我至今都不知道深爱的男人是怎么离开的,因为我们没有结婚,我不是他的家属!

颓废了大半年,我选择了最极端的方式结束自己的生命——割腕,当鲜血和浴缸的水交融时,没有疼痛,只有解脱。当我再次挣开眼睛时,看到他的母亲坐在我身边,给了我一本厚厚的笔记本,在笔记本的每页都写着:“如果我离开了这个世界,请我最爱的你扬起笑脸,把影子留在身后!” 

按照我们曾经的约定,一年后,我在丽江经营起一家属于我们的客栈,每天遥望玉龙雪山,让她见证我们的爱情!

文森,你知道吗?南京是我的出生地,重庆是他的出生地。每当听到你说在重庆跟你说晚安时,我的心里就无比思念他。

如今,我们天各一方,我想,他是会祝福我的,就像他常常说的,每个能成为军嫂的女孩子都是最美的天使!


是的,这位名叫 微 的听友,你是最美的天使。命运给了我们每个人不同的考验,当我们奋力跨越过去之后,生命就得到了一次难能可贵的洗礼,相信吧!你一定会幸福的!加油!


【曲目】张三的歌 - 齐秦


发表于2014-08-25.13热度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