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Vincen

Email: Vincen@ivincen.com
Weibo @ivincen
Wechat @VincenSound

© iVincen

Powered by LOFTER
  • 2014.8.29 晚安日志01「频率」

2014.8.29 晚安日志01「频率」

2014.8.29 晚安日志01「频率」 -

你的夜晚少不了晚安,你好吗?我的朋友,这里是跟你说晚安。我是文森。在中国南京祝你晚间平静。


【歌曲《空港》】 

今晚的第一首好歌,来自戴爱玲《空港》

欢迎你在五天、120个小时之后继续来到跟你说晚安,欢迎你继续守候,听完就睡觉的晚安电台。


今晚我们要开启晚安日志的第一集——频率。不知道多少朋友跟我一样,中学开始晚上睡觉前都有收听电台的习惯,对电台、对声音有一种天生的依赖感。特别是在夜色刚刚好的时间里,伴随着音乐和电波那头传来的声音,整个世界都寂静了,仿佛也只有那样的一个时刻才真正的属于我们自己。


今天晚上会有很多静静躺在我邮箱当中,大家发来的故事,以及在各个平台上大家给我的留言和心情文字。欢迎你加入我们的夜游帮,通过微博、微信和邮箱的方式来跟我取得联系,微博编辑话题#跟你说晚安#,加上你想要说的话就可以了,记得加上#号,当然你也可以在微博上@ivincen,我们的微信平台帐号为VincenSound,我的邮箱地址是ivincen@ivincen.com


夜晚时分,耳朵醒来,ivincen@ivincen.com


首先是来自微信平台上 燕子留下的文字:第一次听Vincen的电台节目,很好听。连续听了几期,突然奇想:会不会有那么一次说晚安的尾声不再是播放音乐。安静的夜晚,你的声音胜于任何跳动的音乐。

【谢谢燕子,以后的节目中尽量的多说话,少放音乐】


来自微博,河南郑州 小米温馨:#跟你说晚安#如果以后你会不经意地想起我,请别忘记我曾那样深深地爱过你:偷偷地看你,偷偷地想你,偷偷地爱你——最后,偷偷地哭泣。

【我想爱情总是快乐中伴随着忧伤的吧,不爱了就让时间慢慢治愈一切吧!】


来自微博上,天津 的朋友(我成不了你想要的样子但是我爱你):她说 #跟你说晚安# 多数的错失,是因为不坚持,不努力,不挽留,然后催眠自己说一切都是命运。

【一切都是命运,是啊,用这句话来自我安慰,治愈的可能性极高】


来自微博,重庆忠县 鹿笙久巷:#跟你说晚安# 做自己想做的事,爱自己想爱的人,我在重庆跟你说晚安。


来自我的邮箱  小白:听Vincen的节目很久,每天喜欢听到在重庆和你说晚安。上一次去重庆是一年前,和别的城市不一样的地方也许是气候,也许是人。已经很久没有写东西,外面下着雨心里也堵得慌。和他最近的一次离别是3月份,事隔一年我和他在微信上又聊了起来,聊工作聊人生,唯独没有聊我们。他是一个有理想也很努力的人,所以在他毕业那年就去了云南,一个我之前一直都想去的城市,可是还是没办法越过距离这道墙,最终我选择放弃。在他回来的这一个星期,我们又像以前一样待在咖啡吧听听歌,然后他送我回家,这一段路是我觉得走过的最快的路程。那天我对他说:如果累了就回来吧…他沉默了一会儿告诉我,如果一年的时间没什么起色我就回来,如果还可以就不回来了。剩下的是我一地的难受,天很黑,他没有看见。送我到家后我甚至都不敢回头看那个背影,这一生最不忍看见离别,不知道这一走,又是多久。他到机场给我打了个电话,说要走了,我说,好的。从开始到结束后的开始一共持续了三年,8月12日他的生日,在微博里开玩笑跟他说着生日快乐,看他照片里的生日蛋糕,不知道身边是否有人陪伴他,不知道这份感情能持续多久,不过我会等。等到找不到等的理由的时候再说放弃也不迟,因为时间教会了我坚持。5月的时候我去了云南,去了每一个他待过的地方,想着也许会在某个街角遇见,可是没有,我们的故事并没有像电影中那样进行。

【真的会因为一个人,而爱上一座城的。原本陌生的城市,因为一个人的存在,那座城会变得格外的有意义】


【歌曲《伤城》】


这里是跟你说晚安,感谢继续的守候和聆听。欢迎你加入我们的夜游帮,通过微博、微信和邮箱的方式来跟我取得联系,微博编辑话题#跟你说晚安#,加上你想要说的话,记得加上#号,当然你也可以在微博上@ivincen。我们的微信平台帐号为VincenSound,我的邮箱地址是ivincen@ivincen.com


来自微信  Rosa Zee:我讨厌吵架。在我最需要他的时候,他不在身边。在我美好的年纪,他不在身边。在我最需要爱的时候,他不在身边。可是我在坚持,明明心里的那份爱早已被磨灭。是太久的习惯,还是想得到回报。爱久了,就淡了,我不敢想象又去婚姻殿堂的我们。我甚至胆怯与他白头到老,我知道没有完美的恋人,但我唯一的愿望就是他能在身边,这也是三年来一直许的心愿!我是否还能不动摇~!


来自我的邮箱 暗殇:iVincen你好!第一次听你的荔枝电台,是一个朋友介绍的,很喜欢,几乎后来每天都有听。后来我的这个朋友还跟你私信聊过天,我才知道原来你离我们听众这么近,也知道可以把一些心里的话说给你听。这个世界不可相信的人太多了,每天都要伪装,也许将好多心里的话让一个你不认识的我 倾诉给我不认识的你,这才是最美妙的事情吧!

我有一个相处5年的女朋友,后来她跟我分手了,原因很现实。我那个时候几乎快要对生活都绝望了,后来我们和好了,看似平静的又过了一年。后来认识了另一个女生,起初聊的很投缘,以至于后来一发而不可收拾。就这样我陷入了这种三角恋,她也有男朋友,我们双方都陷入了三角恋。我跟她每天像打太极一样,被心里的责任感腐蚀着。今天你说要不联系了,明天我说要不联系了,可最终谁都没有狠下心来,也没有狠下心跟我们的原配分手,也没有了断我们的关系。我们不想伤害我们之前的对象,又不敢勇敢的分开。每天就这样精神分裂着,最终我选择了逃避,我离开了那个城市,去新的地方生活了,我忘不了她,但我走后她跟她的原配也过得很好。但她依然在跟我来往着,我已经彻底的麻木,也彻底不知道该怎么处理这段感情,每天真的像剪不断理还乱的生活,我每天在分析、在猜测、在想我该如何对待如何面对。

这位朋友,如果你不想再纠结,让狠下心把她拉黑吧,不然只会更加痛苦。


来自我的邮箱  小Mi:蒲公英飞得很自由,不悲不喜。那个安家的地方说,它得走,于是它指尖都没颤动一下地走了。总是把它与幸福挂上代名词,可是是有多幸福,幸福到疼了。掉落的翅膀慢慢飞满天空,似乎是承载地太多,丢逝的也多了。桥边红药叹夜太漫长,其实长的不过是放不下的牵挂。我不矫情也总是学不会豁达,所以一切都在默许,你不懂,我不怪你,也怪不到你。谁在说着forever,谁又在说着ending。他说你长大了。我想说你赐的。她说总有一天你会慢慢学会一个人。我说一定。


欢迎你加入我们的夜游帮,用声音点亮整个夜空,不管你在世界上的哪个角落,我们都不愿意扔下你,记得我们的联络方式:微博编辑话题#跟你说晚安#,加上你想要说的话,或者直接@ivincen。我们的微信平台帐号为VincenSound,我的邮箱地址是ivincen@ivincen.com

好了,今晚的节目就是这样,这里是跟你说晚安,我是文森,感谢你的守候和聆听,23个小时之后,欢迎继续进入跟你说晚安的声音旅程。今天是2014年8月29号,我在南京跟你说晚安!

发表于2014-09-07.11热度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