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Vincen

Email: Vincen@ivincen.com
Weibo @ivincen
Wechat @VincenSound

© iVincen

Powered by LOFTER
  • 2014.8.30 晚安日志02「流年」

2014.8.30 晚安日志02「流年」

2014.8.30 晚安日志02「流年」 -

你的夜晚少不了晚安,你好吗?我的朋友,这里是跟你说晚安。我是文森。依旧在中国·南京祝你晚间平静。


【歌曲:王菲 - 流年 】 

今晚的第一道光,来自王菲的好声音《流年》


欢迎你在23个小时之后继续来到跟你说晚安,欢迎你继续守候,听完就睡觉的晚安电台。


今晚我们要开启晚安日志的第二集——流年。美好的时光,总是在不经意间从我们的指缝间溜走。我相信,学校的时光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,都是刻骨铭心的。那些快乐的,痛苦的,都包裹着我们的青春,我们的成长!


今天晚上我会继续跟你分享关于南广的故事,南广那些年。当然也会跟你分享大家通过各种方式给我的留言和文字。


欢迎你加入我们的夜游帮,通过微博、微信和邮箱的方式来跟我取得联系,微博编辑话题#跟你说晚安#,加上你想要说的话就可以了,记得加上#号,当然你也可以在微博上@ivincen,我们的微信平台帐号为VincenSound,我的邮箱地址是ivincen@ivincen.com


夜晚时分,耳朵醒来,ivincen@ivincen.com


囚奴宇先生Mercurial:当你想念一个人的时候,尽情去想念吧,也许有一天,你再也不会如此想念他了。到了那一天,你会想念曾经那么想念一个人的滋味。当你爱一个人的时候,尽情去爱吧,也让他知道你是如此爱他。也许有一天,当你长大了,受过太多的伤,失望太多,思虑也多了,你再也不会那么炽烈地爱一个人。

【是啊,勇敢去爱,勇敢去表达爱,不要给自己留下遗憾】


木子子西:昨夜回住处,路上遇见一个手持半空的啤酒瓶的挎着电脑包的中年人,沧桑,疲倦,生活果真不是温柔的,每个人都在不知名的角落 苟延残喘,为着在这个世界争一席之地。

【生活不易,冷暖自知。有了听完就睡觉的晚安电台,你一点也不孤独】


来自微博  蛇精病大米:我想给一个人道歉,我做了太多幼稚的事情,弄的大家都不开心,我想跟他说是我做的太过火,想要跟他道歉,希望他能原谅我,我不知道对他是爱还是不甘心,但是现在,我真的知道自己太幼稚了,只是希望他能幸福就好,如果他能听到,我希望他能原谅我。大盖。从来没有这么叫过他,本是想等到我们爱的深刻的时候,我也可以这样亲昵的叫他,但是,以后不会有机会了。对不起。

【大米道歉的这位朋友,你应该听到了她的原谅吧】


来自邮箱  林晨:突然感觉自己好孤独。我的世界只有我懂,也无法分享给别人,或者没有人可以分享。当所有人都在狂欢,连乞丐也忍不住凑进来时,我被推的越来越远。我承认自己有问题,但是不想做让自己不快乐的事,所以不想改变。不想强颜欢笑,不想假惺惺去关心别人,不想融入自己不喜欢的圈子。因此,我变得越来越尖锐,当别人说你怎么都不说话,你真的好安静。我只是裂开嘴笑笑,不是的我不是这样的,你们都不懂。那我到底是怎么样的,我也不知道。我只是不喜欢的事连装都懒得装。可能我太自卑又不愿意承认罢了,可能我的嘴巴生来只能吃饭,却发不出一句动听的声音。这样的我有人理就已经很不错了。你该满足了,所以哭也不要让别人知道。

【林晨,人生还是很美好的,不要让自己陷入极端的情绪中,时间长了会抑郁的,你要学着给自己心理暗示,希望你早日走出来】


来自我的邮箱  流氓:有的时候爱情真的很无助,我很喜欢她,但是不得不放弃,我觉得我给不了她幸福,给不了她所需要的。她家里人不同意我们在一起,每次跟她聊天说起这个事情,她很拿乎不定,我想给她信心,我愿意等到她同意的那天,1年,2年,我不后悔。然而有一天,我放弃了,追她的人很多,比我好的,比我优秀的,突然间有种感觉,是不是该放手,拖着会不会害了她。现在的我们已经不联系了,我每天关注她的微信,她的动态,有一天没发,我就会想今天怎么没发,我心里乱,因为我不知道她今天心情怎么样,上班顺不顺利,过的好不好。她随便的一个状态都能拨动我的心情,她开心的时候我比她更开心,她不开心的时候我比她更难过。她就是我的女神大冷,ivincen你说我是不是很傻。

【每一个陷入爱情中的人都是傻瓜吧,这个世界上总会有那么一个人不求回报的对一个人好,很多年后你回想起来这一段感情的时候,你内心应该还是开心的,相信我】


来自我的邮箱 Leo:突然认识了他,突然在了一起 ,缘分这东西确实猜不到说不好,他是个没踩到90后尾巴的89后,而我是一个在人们眼里看来还没长大还没定性的95后,于是有了反对有了质疑,回忆相识的日子,全是满满的感动,他从各方面去了解我的喜好,了解他未参与过的我的过去,听我喜欢听的歌、品尝我总是大呼好吃的东西,他说遗憾没有陪我一起长大,那时我会说等我有资格结婚了,我要嫁给他,一个平易近人的男人、没有大大的啤酒肚、没有地中海似的大光头、没有为鸡毛蒜皮都计较的小心眼、也没有莫名其妙就爆发的坏脾气、喜欢运动充满男子气概、喜欢唱歌就算走调让我哭笑不得,在我看来却是最动听的,还记得吗和我的四个约定,还记得吗说为我写的爱丁宝日记、还记得吗说好一起发呆一起做梦一起旅行,2014最美妙的事就是遇见你,感谢你来到我身边爱我陪伴我。

【祝你们幸福!】这里是跟你说晚安,感谢继续的守候和聆听。


【歌曲:爱情少尉 - 李宗盛】


这里是跟你说晚安,感谢继续的守候和聆听。欢迎你加入我们的夜游帮,通过微博、微信和邮箱的方式来跟我取得联系,微博编辑话题#跟你说晚安#,加上你想要说的话,记得加上#号,当然你也可以在微博上@ivincen。我们的微信平台帐号为VincenSound,我的邮箱地址是ivincen@ivincen.com


离校的前一天,初帅喝大了。是真的喝大,大哭,狂吐,昏睡,被拖着回去了。

  那时已经是20日的凌晨四点,天光已微微亮了,壮壮和黄鹏拖着初帅往回走,欧阳提着吃不完的烧烤,小惠走在最后,高原早就不见人影,李青和我说起他外公去世的往事,他说,那时他整个人都哭肿了,回广安之前,黄鹏只问了一句,钱够不够?

  初帅喝倒之前我跟他说,你记不记得你们一起去神经病院看我,那时候你多屌丝啊,骑着个屌丝自行车,我那时候好胖,长得就像孕妇,可是你们还是去看我,然后我们去新街口吃饭,还是我请的客。你写在博客的那篇文章瞿蜀眉后来给我看了,可是后来你删掉了,为什么删掉了,我知道我让你失望了,我老是跟你吵架,我还记得你说我,没有金刚钻就不要揽瓷器活。你对我很失望吧?有一次我在地铁上看到你和一个女生站在一起,离我很近,但是我假装没看到你,因为我怕我跟你打招呼,你不理我…

  我一直说一直说,边说边哭,初帅坐在我旁边也哭得厉害,然后把酒杯拿起来一口气喝干,然后又互相抱着流泪。

  很多人喝多了,看着别人哭自己也忍不住哭了,我后来跟黄鹏说,传播学有个名词叫做“群体感染”,这只是群体感染而已。

  但是我没有喝酒,一口都没有,刘旋说不准你喝酒,于是我就只喝豆浆,然后用豆浆进酒,我喝豆浆他们就一口干掉手里的酒。可是我还是大哭,不是感染到毕业伤感的气氛太浓厚,而是因为真的舍不得。

  小惠后来哭着说,毕业了,谁还能和你一起住四年,一起说曾经追过的姑娘。

  是啊,毕业了,走进真正的人世,我不愿设想这个世界太残酷,可是就像成柳给我发的短信里面说的:保持善良和本真是很好的,但是初入社会,基本的戒心还是要有的。

  这基本的戒心是要提防什么呢?自我的懦弱还是他人的冷漠,亦或者是人性的凶残和黑暗?孤独,长久的孤独,无法同步的寂寞?我不知道。

  但是我知道,南广的四年带给我的不仅仅只是一笔经历,不是我说起它就提起日和漫画或者倪妮的骄傲,不是我认为它是一所乏善可陈的独立学院的遗憾,它是我的母亲,我的父亲,我的师长,我的朋友,我的爱,恨,漫长无聊的日子…我像掉进一个黑洞中,越来越快,但却越来越明亮。

  我想起灿灿,我和她一起住了三年,我们没有吵过一次架。她跟别人都是可爱的撒娇的小女生,但是只有跟我,她就变成了一个照顾人的小妈妈。因为我太任性,所以她总让着我。

  我想起瞿蜀眉,她在南广只呆了一年,但是过去了这么长的时间,她都不曾忘记过这里留给她的最美最糟最high的回忆和人们。

  我想起在这学校里面偷偷暗恋的人,我在西塘挑了半天肚子上刻字的招财猫,只是为了找出他名字的这三个字。半夜两点我在湖边的男生寝室呆了很久,只是为了看看六楼的灯是不是还亮着,他是不是还在打游戏。

  我想起牛肉饭。想起哥想起姐,想起我们还在那个小小的店里装饭盒,想起哥那段时间生病,养的鱼一条一条死掉,我陪他说话,帮他收钱。他说,明星辰,你是很好的人。

  我想起李林书。想起她的十二星座的歌,想起我们一起玩,但是又彻底闹掰,再见面只是点头。

  我想起俞余阅老师。想起有一次我逃课,他把我叫出去,跟我说,明星辰,我觉得你是一个很有潜力的孩子,希望你不要荒废自己。

  我想起了那么多那么多,但是还剩那么多那么多,这些记忆怎么忘却,可能有一天真的会忘掉,那时我都老了,走不动了,变成痴呆症了,坐在惨白的记忆小屋中,忘掉你们,忘掉我这最美丽的年华。


在南广的那些场景突然在脑海中一 一浮现,谢谢明明的文字,谢谢在南广遇见的每一个人,开学啦,明天一定回学校看看。


【歌曲:少年 - 光良】


欢迎你加入我们的夜游帮,用声音点亮整个夜空,不管你在世界上的哪个角落,我们都不愿意扔下你,记得我们的联络方式:微博编辑话题#跟你说晚安#,加上你想要说的话,或者直接@ivincen。我们的微信平台帐号为VincenSound,我的邮箱地址是ivincen@ivincen.com

好了,今晚的节目就是这样,这里是跟你说晚安,我是文森,感谢你的守候和聆听,下个礼拜五晚上,欢迎继续进入跟你说晚安的声音旅程。今天是2014年8月30号,我在南京跟你说晚安!

发表于2014-09-07.12热度.